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2021-07-22 23:22:10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购买的蔬菜、水果安全吗?有无农药残留?海鲜和肉制品靠谱吗?近期,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管局紧盯百姓关切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结合全区“刹六气、兴六风”思想作纪律整顿和“六查六看”专项活动要求,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公众只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在线投票选出自己想要检测的食品品种,区局将会根据投票结果开展抽样检测活动,现场公示检测结果。

本次活动以日常消费的蔬菜、水果、肉类、食用油等为重点品种,以现场快速检测为手段,以随机抽检和市民送检的方式,现场免费为群众提供食品快检服务,并主动邀请在场群众,特别是小朋友参与快检过程,让群众亲自动手操作,通过切身感受认识食品安全知识、了解食品安全检测技术,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宣讲食品安全知识,讲解操作步骤。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普及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发挥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使食品安全工作更贴近民生需求,提高问题食品发现率,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活动当日,设置宣传展板10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页、“你点我检”活动宣传页共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5人次。

(责任编辑: 郑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