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标称湖北阳新富川油脂公司富川牌纯菜油过氧化值超标

2021-07-21 17:46:19 中国网食品

2021年7月19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1年第10期)。

其中,标称阳新富川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纯菜油(5L/瓶,富川,2021-02-04)过氧化值超标,检验结果为6.6mmol/kg,标准值为≤5.0mmol/k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产品中油脂被氧化的程度。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油脂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第三方数据显示,阳新富川油脂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因虚假宣传被警告罚款1万元;2017年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被罚款1.5万元;2018年因生产重金属超出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被罚款1988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119元。

公开信息显示,阳新富川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富川”商标荣获湖北省“著名商标”。富川山茶油和香麻油被认定为中国绿色食品,富川山茶油是湖北省油脂类唯一的湖北“名牌产品”。富川油脂产品已进入武汉、北京、天津、上海等大中型城市超市,并出口到新加坡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