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福建福州:全面保障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食品安全

2021-07-21 17:42:0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于7月16日至7月31日在福州举行。为确保世遗大会的顺利进行,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全程监督,从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际出发,全面组织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提前介入,加强检查。在大会召开前,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接待单位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事前评估,主要针对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疫情防控、菜谱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接待单位限时整改。7月12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前往中庚喜来登酒店、中庚聚龙酒店、聚春园会展酒店等3家定点保障酒店检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驻点保障,全程监督。大会期间,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选派了18名监管人员分别入住3家接待酒店进行全程监督保障。其中,每天有4人巡查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及文化艺术中心,有2人负责保障供餐单位。所有驻点人员严格按照会议统一部署及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对酒店的原材料索票索证、从业人员晨检、现场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摆台、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确保全程在岗、全覆盖监督。

全面完善,追溯系统。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定点保障酒店设置大会食材专库,实施分类管理,从进货的源头开始一步一步把关,通过扫描食品安全追溯码,核对食品抽样检测结果、供应商信息和产品批次信息,确保食品来源合格。

严格监测,确保安全。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督促驻点检测机构对各接待酒店当天采购的食材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对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酸价、表面洁净度等环节进行严格监测筛查,保证每一餐的安全。

此外,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各酒店负责人及驻点监督员召开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明确职责分工,工作细化到人,层层落实保障任务。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接待酒店要充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管理,确保食品来源、加工安全规范;大会保障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履职尽责,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不断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细节出发,及时应对处理。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