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农业农村部:首战告捷 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

2021-07-21 16:4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刘文文)记者20日从中国农业农村部获悉,今年夏粮首战告捷,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面积、单产、总产实现“三增”。

当天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中国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介绍,今年夏粮首战告捷,产量创历史新高。一是面积、单产、总产实现“三增”。今年夏粮面积增加398.2万亩,扭转了连续5年下滑势头。亩产367.7公斤,连续3年提高,产量2916亿斤、比上年增加59.3亿斤,均创历史新高。二是品质持续调优。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占37.3%,比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三是收获损耗降低。小麦机收率超过98%,主产区机收损耗率下降1个百分点以上。

小麦今年购销形势如何?中国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宋丹阳表示,截至6月底,全国夏收小麦收获基本结束,目前正处于购销的高峰期。从综合调度情况看,今年小麦购销市场呈现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产量高,粮源足。二是质量高,价格好。三是购销旺,进度总体正常。

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计,截至7月5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2875.9万吨,同比有所增加。

宋丹阳指出,从后期走势看,加工、储备企业补库需求较旺盛,且小麦替代玉米仍存在价格优势,饲用采购也将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对小麦价格形成有力支撑。但由于今年小麦丰收,加之库存处于高位,预计小麦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

同时他也提醒,“考虑到今年夏季雨水偏多,粮食保存难度较大,建议适时售粮,早日变现。”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