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报告>>

安徽抽检:5批次食品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

2021-07-21 16:4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饮料、糖果制品等4类食品43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2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农兽药残留等问题。

image.png

一、微生物指标问题

(一)池州市乌沙新生百货商场销售、标称安徽季香缘食品有限公司(池州)生产的步步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安徽联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双凤分公司(合肥)销售的、标称合肥奥星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合肥大麻饼(原味),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淮北市濉溪县董寿新商店销售的、标称淮北市卡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卡宝力淡竹叶水,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蚌埠市怀远县陈集镇淮商超市销售的、标称宿州市仙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味饮料(竹叶味饮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二、农兽药残留问题

安徽省华蓝福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扬波碧螺春,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合肥、宿州、淮北、蚌埠、淮南、芜湖、池州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