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报告>>

黑龙江食品抽检 合格率达98%

2021-07-20 16:40:22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 刘传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对318批次食品进行安全监督抽检,涉及调味品、水果制品、蜂产品等8类食品,其中合格样品313批次,合格率达98.4%,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兽药残留问题。

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问题

伊春市森润森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蓝莓果干(生产日期:2021年1月22日),亮蓝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伊春市森润森林食品有限公司提出复检申请,经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齐齐哈尔市甘南县邵家鲜果超市销售的标称齐齐哈尔市甘南县闫峰冷面加工部生产的烤冷面(生产日期:2021年5月10日),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鸡西市鸡冠区鑫宏盛干调粮油批发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宝泉岭农垦永香酱油厂生产的米醋(酿造食醋)(生产日期:2021年1月1日),不挥发酸(以乳酸计)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

兽药残留问题

双城市中央红金源商场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牡丹江市小蜜蜂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椴树蜂蜜(生产日期:2020年9月1日),甲硝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海伦市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枣花蜂蜜(生产日期:2019年11月1日),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