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产业发展>>

宁夏平罗:制种产业成为农民增收黄金产业

2021-07-20 16:29:56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丁冬)盛夏7月,走进宁夏平罗县头闸镇西永惠村,一块块长势喜人的茄子、辣椒、西红柿等制种蔬菜映入眼帘,菜农们忙着除草、浇水,田间地头一番丰收景象。

“年纪大了,在外面工作也不好找,现在到合作社干活,钱也挣了,家里老人和孩子都能照顾上,啥也不耽误,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哩!”宁夏平罗县头闸镇田佳盈合作社社员靳凤萍高兴地说。

今年,宁夏平罗县头闸镇西永惠村坚持发展特色制种产业,着力打造农业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党支部引领,采取“村集体+企业+农户+基地”运作模式,建设1个500亩瓜菜制种示范园区、1个370亩杂交玉米制种示范园区、1个200亩小麦制种示范园区。通过园区示范带动,为农户及制种企业提供可借鉴、推广、复制的先进种植模式和优质品种,全村制种面积3600亩,并带动全镇瓜菜制种面积1.2万亩,为增加农民收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特色制种产业是平罗县9+3主导产业,作为第八届宁夏种业博览会的展区,今年的新品种展示达到了300多个,同时打造50亩‘农业科普公园’,建设农作物绿色长廊600米,并利用节假日开展科普教育、采摘、农事体验、休闲观光等活动,将蔬菜制种产业和田园旅游一体化提升,发展乡村旅游业,农村剩余劳动力仅在园区打工一年可增加劳务收入100余万元。”宁夏平罗县头闸镇镇长赵冬梅介绍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