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品牌评价>>

贵州出好奶 生鲜乳多项质量检测合格率连续十年100%

2021-07-19 15:22:53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彭典 吴蔚) 7月16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元鑫在国家优质乳工程·乳品新时代“鲜峰”论坛上表示,近十年来,贵州每年将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计划,多项检测指标合格率连续保持100%。

据介绍,近十年来,贵州乳业实现了奶源自给水平量的飞跃,奶源自给能力显著提升,产能布局得到了快速优化。

通过努力,贵州乳业成为了生态畜牧业规模化发展的典范,全省乳业规模养殖比重高达95.3%,是畜牧业五大产业规模化发展之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质量并重的发展理念下,贵州每年将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计划,多项检测指标合格率连续十年保持100%。

除此之外,贵州乳业完成了产业转型升级。广西皇氏、青岛榕昕、湖南御诺等乳企纷纷落户贵州,好一多乳业、南方乳业等本土企业迅速成长,全省已建成运营乳品加工企业7家,产品结构已涵盖常温奶、低温奶及奶粉品类,“好一多”“山花”等品牌效应凸显。

张元鑫称,在此时期,贵州快速成长起了一批国家级重点企业。其中,贵州乳制品龙头企业好一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好一多模式”,连续多年创造30%增速的销售业绩。该企业还率先在全省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建立了“牛—肥—果”循环经济模式,践行了生态发展理念。同时,折耳根酸奶、青梅竹马酸奶成为了“网红”走俏产品,高乳铁蛋白鲜奶成为“中国天眼”科学家的“特供奶”。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