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辽宁抚顺:召开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强化监管集体约谈会

2021-07-19 14:36:2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 王文郁)7月15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获悉,为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做到食品安全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辽宁省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于日前组织召开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强化监管集体约谈会,对多次检出不合格和问题食品的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在抚顺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生产执法科科长王普欣的主持下,执法队副队长韩巍针对该市顺城区柏盛源生鲜超市以及顺城区福星冷饮食品厂等6家食品生产企业,多次抽检检出不合格食品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求被约谈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的风险排查,严把每一道关口,采取有效措施,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抚顺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强化落实市场监管责任,有针对性加强监管,对风险较高的食品企业提高风险等级,实施严格监管。加强对生产经营高风险食品企业的监管,并对检出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跟踪抽检,对抽检发现多次不合格的食品企业实施联动联办,严格落实上级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处置不合格食品的相关要求,依法严惩各类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