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建好“菜园子”丰富“菜篮子” 三亚加快常年蔬菜生产进度

2021-07-16 16:36:09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5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这边,工人正忙着采摘菜心、茄子、葫芦瓜等蔬菜供应市场;另一边,工人正整地、深翻、播种、清理大棚扩大生产……连日来,三亚市天涯区过岭文门蔬菜基地里到处是工人忙碌的身影,场面一片火热。为确保蔬菜市场保供稳价,让百姓“菜篮子”拎起来更轻松,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加快常年蔬菜生产进度。

小蔬菜是大民生。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考虑到前段时间雨水较多等因素影响蔬菜生产,为保供稳价,加快常年蔬菜生产进度。

“目前,文门蔬菜基地已安排种植180多亩常年蔬菜。”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抓紧清理闲置大棚内的杂物,扩大生产。

三亚市天涯区过岭文门常年蔬菜骨干基地面积358.68亩,大棚面积约282亩,充分发挥基地功能可提升三亚市常年蔬菜生产能力。

为此,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安排工人全面清理闲置大棚杂物,逐步增加种植面积。目前,282亩的大棚已安排种植182亩蔬菜。在引进具有丰富种植经验的团队、种植大户中,单个团队合作种植面积最小20亩,最大的达87亩。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目前,阳光板大棚及水培大棚即将完工,冷库、分拣加工车已建设完毕,大棚维修和棚膜覆盖正加快进度。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给“菜篮子”提供生生不息的“菜园子”,他们正着力抓好常年蔬菜基地建设。目前,三亚市市级常年蔬菜骨干基地共有17个,种植面积1.5万亩,其中面积最大的365亩。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