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专家点评>>

高寒生态奶业发展高峰论坛探讨奶业发展新思路

2021-07-15 15:42:2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讯 “得奶源者得天下”,奶源的质量则直接决定了乳品的品质。7月10日,由中国奶业协会、中国农垦乳业联盟、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的“高寒生态,领鲜未来”首届中国高寒生态奶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办。来自环境、土壤、畜牧、奶业、营养等多领域十多位专家围绕国产奶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李德发认为, 奶业做大做强必须要依托本土奶,黑龙江省的奶业发展在推进全国奶业振兴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专家组成员焦晓光从土壤土质角度发表了见解。“土壤、环境、气候、水源是保持奶源品质的前提,只有保护好现在养殖基地的土质质量,才能为下一步养殖奠定基础。高寒生态实际上要保护住黑土地整体的区域环境,才能真正做到‘领鲜未来’。”她说道。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认为:“黑龙江地理位置优越,气候、环境适宜,是世界公认的黄金奶源带之一,集空间资源丰富、土地肥沃于一体。高寒生态和品牌影响的融合是黑土地、冷牧场、黄金奶源带催生的稀有区。”

会上,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北大荒农垦集团、中国奶业协会等机构和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共同成立了“中国高寒生态奶业科学研究院”。该研究院将致力于“高寒生态奶”牧场认证、推动“高寒生态奶业”标准建立、发布“高寒生态奶业”产业报告、推动创新产品研发、推动市场消费培育等工作。(王小月)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