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强化品牌保护打击“傍名牌” “金牧粮草”商标在京发布

2021-07-15 15:40:36 消费日报网

消费日报网讯(记者 刘家成 冯举)7月11日,以“聚焦产城融合 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驰名商标论坛暨金牧粮草商标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此次活动就农产品品牌打造、驰名商标保护、社会共同治理等对乡村振兴的促进作用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研讨。

会上,来自成都金牧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谢容,结合自己创建“金牧粮草”品牌的经历,分享了创建“金牧粮草”饲料和草苗知名商标以及打击“傍名牌”的经验。

据她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版权局分别在31类、35类商品和服务类别,以及版权著作权等领域上核准申请人使用“金牧粮草”。此外,民政部门已核准中卫市金牧粮草产业研究院从事金牧粮草产业科学研究、产品研发、产品成果推广应用、科技培训与人才培养。“对以任何形式侵犯31171163号商标、商号、版权及金牧粮草产业研究院的不法行为,金牧粮草将保留法律追偿权利。”谢容说。

记者了解到,2017年,谢容开始在成都市大邑县上安镇金鸡村种植粮草;2018年5月,她开始申请“金牧粮草”商标;如今,她已在全国开设了近20家分公司,发展了50多个加盟基地,每年解决农业农村就业10万人次。

此次活动呼吁全社会要共同努力,坚决打击“傍名牌”行为,维护市场主体创新意识。市场主体自身也要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司法机关的合作,开展信息共享、案情通报,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对商标品牌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震慑。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