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报告>>

广东通报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

2021-07-15 15:37:3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陈晓莹 记者 李青山)记者获悉,近日,广东省政府发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通报了2020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7个市(排名不分先后)考核等次为A级;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14个市(排名不分先后)考核等次为B级。按照《广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对考核结果为A级的地级以上市政府予以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2020年广东全省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情况持续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广东省在2020年全国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继续名列前茅。

通报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广东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切实将保障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2020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在各市自查自评基础上,由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部门评审、专业测评和综合评议,形成考核结果。考核结果作为对各地级以上市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与实行奖惩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