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话实说>>

普通糖果变身“接吻神器” 涉嫌虚假宣传被查处

2021-07-15 15:30:4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许树科 陈小燕 记者 张文章)普通糖果被包装成“接吻神器”,还能杀病菌、除口臭。7月上旬,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对这起虚假宣传案进行立案查处。

近期,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广告监测平台,发现厦门某公司在两个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同一款糖果广告中,宣称“接吻神器!含一颗,把病菌杀死在口腔!口臭、幽门螺旋杆菌都没了,连汗液都飘香”的内容涉及疾病治疗功能。执法人员立即开展电子取证、突击现场检查和询问调查,发现涉案公众号中,几十页广告洋洋洒洒、图文并茂,普通糖果仿佛就是“神药”一般。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微信公众号负责人不仅没吃过这款糖果产品,实物也未见过,更提供不出与所宣传功能相关的任何证据。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指出,《广告法》第十七条规定:“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目前,综合执法支队已对该公众号主立案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办中。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提醒消费者,要谨慎选购宣传治疗功效的产品,切勿病急乱投医,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寻求治疗,要到合法合规的药店选购药品。如果选购的产品为保健食品,请认准“蓝帽子”标志,并登录“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