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品牌之路>>

贵阳:到2025年建50个坝区 稳定蔬菜种植面积190万亩(次)以上

2021-07-15 15:29:29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 7月14日,记者从贵阳贵安农业现代化推进大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2025年,贵阳市要建设坝区50个,稳定蔬菜种植面积190万亩(次)以上。


贵阳贵安召开农业现代化推进大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产业发展,是滋养农民美好生活的源头活水。

为此,贵阳市提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提高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水平,大力提升农业产业质量和效益,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在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上,贵阳将把坝区作为重要抓手,推动农业产业从粗放点散向集约规模转变,2025年要建设坝区50个,稳定蔬菜种植面积190万亩(次)以上。

与此同时,将启动清镇市1500万羽肉鸡屠宰厂建设和开阳正大集团1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建设,优化养殖产业结构,促进生态养殖业高质高效发展。

此外,贵阳市还将推动林下经济上规模,用好退耕还林、退化林修复、生态保护等政策,大力发展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旅游康养业,2025年实现林下经济利用面积达200万亩以上,推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