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工厂探秘>>

长顺县绿壳蛋鸡迎来销售热潮 养殖户连夜“捉鸡”

2021-07-15 09:33:13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黄静 李雪春)连日来,长顺县代化镇麻响村玉石关绿壳蛋鸡散养基地迎来销售热潮,为及时整理打包,基地十几名工人连夜开启了“捉鸡”模式。

长顺绿壳蛋鸡多为散养,白天捉起来比较有难度,鸡在夜间视力较差,因此夜间工人们可以钻进鸡圈,凭着娴熟的抓鸡手法,快速打包,及时为客商备足需求数量。

麻响村曾是长顺县24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由于地形地貌的原因,发展受到了限制。2019年,麻响村根据自身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与长顺县三原农投集团顺智有限公司合作协调,以“公司+村级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绿壳蛋鸡养殖产业,开启了养鸡致富的模式。

麻响村绿壳蛋鸡基地养殖人员班朝忠说道:“从养鸡基地开始建以来,我就一直在这个基地到现在,因为出去打工,工资没有这么稳定,在这个公司工资方面比较稳定,加上我不用租房子,在这里我能够管到家里面,离家又近,比较方便。”

长顺县绿壳蛋鸡有生长快、肉质优良、产蛋量高、养殖成本低等优点,不仅营养价值高,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一直深受广大客商的青睐。

凯里客商龙付军说道:“我刚开始拉了几百只鸡走,后来拉到我们凯里去销售,确实深受广大市民喜欢,肉质好,汤香,还有绿壳蛋确实好吃,所以我就长期和三原公司合作。”

据了解,长顺县顺智绿壳蛋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共带动全县82个村级合作社,2500余户群众参与绿壳蛋鸡养殖,户均年均可增收6000余元。今年以来,长顺县顺智绿壳蛋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绿壳蛋鸡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共销售2.95万只绿壳蛋鸡,销售额达199.32万元。

销售负责人李明说道:“我们下一步首先要保障我们之前的老客户,现在来和我们买鸡的老客户,先保障供应他们鸡的情况下,如果可以的话,鸡肯定要加大生产量,加大养殖量,把它销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