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行业分析>>

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东北推介活动在沈阳举行

2021-07-14 13:48:30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程丹)7月8日下午,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东北推介活动在沈阳市举行,对贵州茶产业、遵义茶产业及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及贵州旅游进行专题推介。这是“干净黔茶·全球共享——贵茶相伴·终生无憾”为主题的2021年贵州茶产业招商引资及东北推介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辽宁作为东北茶叶消费大省,茶文化积淀深厚、茶市场繁荣兴盛,沈阳作为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茶叶销售位居东北之首。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将包括东北在内的“三北”市场定位为重要的目标市场,东北市场由遵义市牵头,不断在沈阳、哈尔滨、长春、大连等地,开展茶产业洽谈合作、组织贵州茶经销商培训、举办茶文化交流活动、开设贵州茶经销门店,贵州茶在东北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东北市场日益成为贵州茶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的主阵地之一。

活动现场举行了贵州茶产业招商引资及销售合作签约仪式,8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7.09亿元。

“我们深信,辽黔茶产业合作必将迈入全新阶段。”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讲话中强调:近年来贵州坚持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茶文旅深度融合,茶山变金山、茶园变花园、茶区变景区,茶产业、茶文化是多彩贵州旅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热忱欢迎大家来多彩贵州观光体验。今年,是贵州省产业大招商之年,全省上下将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茶产业及相关配套项目的营商环境,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贵山贵水出好茶,多彩贵州迎贵客,“干净黔茶?全球共享贵茶相伴?终生无憾”。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推介贵州茶产业

“贵茶像不像东北大米?贵州绿茶更像是东北大米中的五常大米,好吃、干净、营养丰富还不贵。”活动现场,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继承作贵州茶产业推介:“‘贵茶相伴,终生无憾’。沈阳是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是向北延伸的重要节点。我们相伴贵州茶,共享干净黔茶、共商交流合作、共话美好生活,必将成为又一次无憾的经历。干净茶是贵州茶叶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大家多喝茶,喝贵茶,买贵茶,建基地办厂,多宣传贵茶。”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勰作遵义市茶产业推介,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芳作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及贵州旅游专项推介。来自东北三省和贵州的6位企业家代表在活动现场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