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行业聚焦>>

高增长!新乳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7%-100%

2021-07-14 13:46:19 中国网食品

7月12日,国内低温鲜乳领导品牌新乳业发布2021年中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60%;净利润超过1.43亿,预计同比增长87%-100%。剔除股权激励和发行可转债增加计提的摊销和利息的影响,净利润同口径增长超过130%。靓丽的业绩证明了笃定坚持“鲜战略”的成功,打造非传统科技型乳企的目标迸发出强劲动力。

坚定“鲜战略”,助力高增长

业绩预告指出,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新乳业确立“三年倍增,五年力争进入全球乳业领先行列”的战略目标,并将“鲜”战略升级为“鲜立方”战略,以科技创新和服务提升把握市场机遇,推动新乳业各项业务发展良好,特别是鲜奶、新品、线上、订奶上户等业务均取得了大幅增长,带来营业收入和利润的明显提升。

作为新乳业深耕低温鲜乳多年提出的3.0版“鲜战略”,“鲜立方”战略提出以“鲜”为主题拓展赛道,通过对品类、渠道、品牌和用户四个方面的立体化打造,全面强化新鲜性,拓展鲜价值半径,以迭代的鲜战略对接消费升级,以城市群扩张加速市场裂变,以数字化转型实现用户运营,以跨界思维谋求价值再造,实现“鲜活营养,让生活更美好”的品牌使命,为新乳业在新时代下的新鲜发展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可行路径。

科技创新驱动,新品表现亮眼

基于“鲜立方”战略和低温鲜乳领域的持续布局,新乳业推出集优质乳、72°C/15s低温杀菌工艺、瑞典膜过滤技术和智慧供应链于一体的升级版“黄金24小时”鲜奶,最大化保留鲜奶的鲜活营养,刷新了中国鲜奶的标杆价值,赢得了业内和市场的广泛好评。采用自主研发3D包埋技术的活润晶球酸奶凭借创新实力,在2021 Wow Food Awards(2021年创新食品评鉴大赛)中,赢得2021最佳酸奶和乳饮料奖、全场最佳两项大奖。此外,首个采用低温乳糖酶水解技术的澳特兰无乳糖鲜奶、初心0蔗糖酸奶、首款自然发酵的气泡酸奶等创新产品的陆续面世,为用户提供了更多营养选择,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市场表现亮眼。

“创新才是唯一出路。”新乳业董事长席刚多次强调创新之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凝练出以科技创新为主驱动的赋能管理理念。无论是发展初期的“打造科技型乳企”,还是五年战略规划的“科技驱动的世界级营养食品企业”的愿景,科技创新赋能始终是新乳业目标兑现的硬核驱动和强力支撑。新乳业构建了“四洲六国”的全球化产学研平台,并建立了自主可控的关键技术库,研发出包含自有研发菌种鼠李糖乳杆菌GRX10的活润晶球酸奶系列。

数字化全链条覆盖,线上业务同比增长显著

公告显示,上半年线上业务大幅增长。作为首批全面推进数字化战略的国内乳企,新乳业着力加紧对企业的数字化武装,“以用户为中心”一方面通过研发数字化,捕捉前沿消费趋势,柔性化生产模式,更好地满足千人千面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也让整体供应链运行更有效率,积极探索绿色低碳的养殖及生产方式,寻求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之道。

目前,新乳业已经从牧场、工厂、渠道、用户全面置入数字“芯”片,建成智慧牧场、数字工厂,完善新零售、进场电商渠道,通过数字化链接全线,提升供应链运行效率的同时为用户构建全周期数字化体验,促成了企业的良善发展。

投后管理能力卓越,存量与增量双向发力

与此同时,新乳业走并购整合的差异化发展路径,其并购整合能力保证了其外延增长具有高确定性。公司2020年5月公告以17.11亿元收购寰美乳业(夏进品牌)100%股权,并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全部股权交割并纳入合并范围,也实现了 “0磨合”增长,不到半年业绩增长便已超越预期,低温乳品也开始盈利,其中不乏新乳业的赋能加持。2020年并购福建澳牛乳业,2021年并购“一只酸奶牛”现制酸奶饮品牌,达成了渠道的拓宽以及产品价值体验维度的升级,为价值链再造酝酿了更多可能。公司充分发挥投后管理优势,赋能新并企业,投后整合进展顺利,也助力公司2021年上半年业绩增长。

考虑到企业间的差异性,新乳业积极发挥企业文化、组织能力、数字化转型、科研实力等软硬兼济的投后管理举措,通过提炼合作双方各自优势的文化,推进打造“合金文化”。在这一理念指导下,新乳业总部持续为各个分子公司管理赋能,呈现稳健发展态势。从存量公司到增量公司,各分子公司在上半年表现优秀,汇聚成新乳业增长发展的“合力”。

作为国内低温鲜乳的领导品牌,新乳业坚定执行拓展“鲜价值”的核心战略,不断夯实新鲜竞争力,与消费者健康营养要求的不断提升以及对低温鲜奶需求的持续增长,形成了高效良性的互动共振。年中业绩预告的发布,在印证其鲜战略的同时,也让新乳业向成为“中国乳业鲜价值的代言人”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