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广东Totaste饼干、群达畜牧实业3批次猪肉不合格

2021-07-14 10:49:44 中国网食品

2021年7月5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2期)。

广东东明股份有限公司广客隆曲江新城店销售的标称广东金富士生物科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土斯阳光香橙味夹心饼干(规格:380克/包、商标:Totaste,2020-10-16),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70CFU/g,标准值为≤50CFU/g。

霉菌属于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的霉菌超标可能是由于原料受到污染,或是在生产、存储、运输、销售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当而导致产品被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失去食品的食用价值,并产生真菌毒素危害人类健康。

韶关市曲江区群达畜牧实业3批次猪肉检出禁用兽药

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卓玉猪肉档销售的来自韶关市曲江区群达畜牧实业有限公司的猪肉(2021-04-13),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70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辉哥猪肉档销售的来自韶关市曲江区群达畜牧实业有限公司的猪肉(2021-04-13),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80 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韶关市曲江区明财猪肉档销售的来自韶关市曲江区群达畜牧实业有限公司的猪肉(2021-04-13),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48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呋喃唑酮是硝基呋喃类广谱抗生素,曾广泛应用于畜禽及水产养殖业。硝基呋喃类原型药在生物体内代谢迅速,其代谢物因与蛋白质结合而相当稳定,故常利用对其代谢物的检测来反映硝基呋喃类药物的残留状况。

《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中规定,呋喃唑酮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硝基呋喃类药物及其代谢物可引起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眼部损害等疾病。长期食用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猪肉、水产品中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的原因,可能是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相关兽药。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