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保亭关注“菜篮子” 多举措保供稳价

2021-07-13 17:40:20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2日消息(记者 林师堂)今年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积极统筹抓好种养生产、畅通调运渠道,优化销售体系,加强市场监测监管并组建了“菜篮子”公司,聚焦百姓关注的“菜篮子”问题,全力推进“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轻松,拎得舒心。

“根据市场供需及价格情况,保亭通过开设平价店,投放平价猪肉、平价蔬菜,有效稳控物价,保障民生。”位于保亭农贸市场的一家农副产品平价店内,每天都迎来大批市民群众光顾,店内销售的猪肉及各类品种蔬菜采取平价销售,像这样的平价店、平价专区在保亭比比皆是。

保亭保城镇毛介村委会村民小赵介绍,平价店内的蔬菜、肉类品种多,价格优惠,他时常过来这边买。

目前,保亭已打造25个常年蔬菜基地,基地保有面积2600多亩,常年蔬菜生产能力逐步提升。截至今年5月底,保亭全县生猪存栏69966头,生猪累计出栏66757头,生猪自给率达81%。今年1-4月,保亭全县投放平价菜约791吨,平价猪肉64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