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行业聚焦>>

“三伏天”羊肉烧酒走起 上海庄行伏羊节开幕啦

2021-07-13 09:29:23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奚亮7月9日报道:2021第十四届上海庄行伏羊节在奉贤区庄行镇开幕。作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三伏天吃羊肉、喝烧酒是奉贤庄行地区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饮食文化,素有“千年伏羊看庄行”的美誉。

据记者了解,自2008年首届伏羊节举办至今,庄行镇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奉贤庄行“伏羊节”已成为了沪上夏季乡村旅游的主打品牌之一,也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羊肉美食节庆之一,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青睐。

据介绍,在三伏天吃羊肉主要是以热制热,排汗排毒,将冬春之毒、湿气驱除,是“以食为疗”的养生之道,符合“冬病夏治”“治未病”的辩证诊疗之道,民间一直有“伏羊一碗汤,不用开药方”的养生经验谈。

此次伏羊节以“羊肥梨香醉农家,乡村振兴富民生”为主题,为期45天,将持续至8月22日。由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奉贤区庄行镇人民政府三家单位共同主办,庄行镇旅游事业管理中心承办,上海贵酒协办。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把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主题与伏羊节紧密结合。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将对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进行宣导,鼓励社会各界和企业参与奉贤生态商务区、“三园一总部”等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共同参与乡村建设,打造“都市里的乡村、乡村里的都市”美好愿景。现场以“授旗仪式”和“飞跃彩条”的形式,奉贤全区13个街镇全面开启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美好未来,进一步体现乡村振兴的“速度”和“高度”。

如今,伏羊节已然成为了全域节庆,除了商家,越来越多的农户参与了进来,从“一家乐”成为了“大家乐”,为此,庄行辟出美食广场前南庄路,有序引导村民摆摊,共享节庆红利。

同时,庄行镇继续坚持市场化办节的方针,与镇消费品类龙头企业继续深化合作,实现社会效益与市场效益的双赢,去年以来,庄行镇引入注册在本镇一家酒企合作办节,不仅给企业带来效益,也让节庆宣传力度更大,节庆氛围更浓厚,实现政府、市场、百姓三方得益。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