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焦点回声>>

江西省这4款饮用水抽检不合格

2021-07-12 15:20:47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image.png

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饮料、糕点、酒类和豆制品9大类食品共467批次食品,检出饮料、餐饮食品和酒类3大类食品共6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和食品添加剂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本次抽检9大类食品共467批次食品。其中,粮食加工品100批次,合格100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64批次,合格64批次;食用农产品63批次,合格63批次;餐饮食品50批次,合格49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47批次,合格47批次;饮料44批次,合格40批次,不合格4批次;糕点42批次,合格42批次;酒类34批次,合格33批次,不合格1批次;豆制品23批次,合格23批次。食品合格和不合格信息详见附件。

二、不合格食品具体信息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1、由瑞昌市第一中学华盾纯净水厂生产销售的华盾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由分宜县仙泉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仙泉纯天然饮用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3、由宜春市袁州区柏木中学食杂店销售的,标称宜春市火山泉山泉水厂生产的袁山泉天然含锶山泉,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4、由九江市濂溪区麒麟小院餐馆销售的复用餐饮具,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二)质量指标问题

1、由高安市灰埠镇佳源纯净水厂销售的,标称高安市佳源纯净水厂生产的佳源优质饮用水,余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三)食品添加剂问题

1、由江西安石坊酒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安石坊15号老酒,甜蜜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知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置。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查清产品流向、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将查实的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通报相关管理部门。目前,对部分相关涉事单位已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1.本次检验项目.doc.doc

2.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doc

3.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食品合格信息.xlsx

4.茶叶及相关制品监督抽检食品合格信息.xlsx

5.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食品合格信息.xlsx

6.餐饮食品监督抽检食品合格信息.xlsx

7.餐饮食品监督抽检食品不合格信息.xlsx

8.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食品合格信息.xlsx

9.饮料监督抽检食品合格信息.xlsx

10.饮料监督抽检食品不合格信息.xlsx

11.糕点监督抽检食品合格信息.xlsx

12.酒类监督抽检食品合格信息.xlsx

13.酒类监督抽检食品不合格信息.xlsx

14.豆制品监督抽检食品合格信息.xlsx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