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西和:花椒成群众增收致富“金果果”

2021-07-09 17:37:55 中国甘肃网

image.png

时值7月,走进西和县蒿林乡寺申村,村民申芳霞正在自家的椒园里忙着采摘红艳艳的花椒,脸上流露着丰收的喜悦。

“去年我家种植的8亩多花椒,卖了4万多元,花椒市场需求很大,每年都有来自外地的客商上门收购,价格最高时可卖到每斤60多元,收入不错。今年的花椒长势很好,加上后期管理的好,花椒的成色、产量都比去年好,收入要比去年更多一些。”申芳霞一边采摘花椒,一边高兴地说道。

蒿林乡群众栽植油椒历史悠久,这里产的油椒具有色红油重、粒大饱满、香味浓郁、麻味醇厚、药效成分多、精油含量高等特点,深受市场客商的青睐。

近年来,该乡立足当地自然优势,积极发展花椒产业,全力打造“蒿林油椒”品牌,强力助推产业发展,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经济收入,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截至目前,全乡油椒种植面积达1.4万多亩,已建成为7个花椒产业示范片区,实现了12个村花椒全覆盖。油椒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通讯员 梁云霞 图/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