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中国最大龙眼生产基地广东茂名龙眼开摘

2021-07-09 17:3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茂名7月8日电 (梁盛 梁晶晶)记者连日来在中国最大龙眼生产基地广东茂名采访时了解到,当地的正季龙眼进入收获时节,各地果园陆续开摘,售价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茂名市水果局介绍,茂名市种植龙眼历史悠久,是中国最大的龙眼生产基地,全市龙眼种植面积达79万亩,总产量约48万吨,主要品种有储良、石硖等。其中,储良龙眼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占茂名市龙眼种植面积的60%以上。

茂名高州益盛农场场主梁益盛称,今年,茂名的龙眼生产迎来丰收年,其本人承包的农场生产的龙眼,主要销往广州,以高端礼品果为主,品种除了传统的储良龙眼和石硖龙眼,还有新品种虎山龙眼。从7月1日开始,储良龙眼和石硖龙眼采摘上市。储良龙眼初上市售价为每千克40元(人民币,下同),石硖龙眼每千克24元。

茂名高州更是世界储良龙眼发源地,高州分界镇储良村保存的储良龙眼母树,是著名的龙眼珍稀优良单株。从上世纪80年代起,高州储良龙眼被以嫁接、圈枝等繁育方式推广种植,全球推广面积超250万亩,遍及中国的福建、广西、海南、云南、四川、贵州、台湾等地区,以及越南、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老挝等国家,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龙眼种植面积最大的品种。

此外,茂名龙眼因其果大、皮薄、肉厚、清甜,备受消费者青睐,除在中国畅销外,也大量出口至美国、加拿大、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