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通告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2021-07-09 09:14:19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image.png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糕点、食用农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等4类食品34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见附件),不合格样品涉及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等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合肥、马鞍山、铜陵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以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现将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问题

合肥巢湖市文林诚百货超市销售、标称马鞍山市含山县林头汤记食品厂生产的步步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农兽药残留问题

铜陵市铜官区苏杭时代超市(龙潭新村店)销售的、铜陵绿源大市场大马干杂批发部供应的生姜,噻虫胺、噻虫嗪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

2.糕点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

3.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

4.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5.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6.薯类和膨化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7.速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7月7日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