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义龙新区桃花谷万亩艳红桃上市俏销

2021-07-08 17:13:00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罗小春 张懿 丁政)这段时间,义龙新区顶效街道绿化村桃花谷艳红桃纷纷成熟上市,各地客商前来收购艳红桃。

艳红桃是顶效街道绿化村桃花谷桃产业的主要品种,1992年开始种植,目前,桃花谷已经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艳红桃种植基地,每年艳红桃成熟上市,不少省内外客商都会定期前来收购。

顶效街道绿化村桃农王德兵告诉记者:“只要我们的艳红桃成熟,都有各地的老板来收,云南、贵阳等地的到处都有。”

贵阳客商张川介绍:“从他们这个产业刚开始我们就过来收购了,最少有十五年了,价格都是随行就市,根据市场和本地方的价格收购,如果好的价位就是每斤1.4元到1.6元,差一点的或者5到6毛,我们主发的是贵阳市场,一天收三四吨货。”

除了外地客商,本地的水果商也纷纷到桃园里收购艳红桃,吴杰是一名水果收购商,同时还是2018年从望谟县搬迁到义龙新区的新市民,搬迁到义龙新区以后,不仅住房、就医、子女就学有了保障,他还开始做起了水果生意,现在,从事水果销售已经成了他增加收入的主要方式。

“做生意比做其它事情划算点,去年知道这里有艳红桃,来过这里进货两次,今年现在已经是第二次来了,昨天拉了一车,水果生意一年挣三四万块钱是不成问题的,甚至还可以存钱。”义龙新区新市民客商吴杰说道。

如今,桃花谷的艳红桃种植已经成为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种植面积12000亩。这几年,桃花谷还发展了枇杷、樱桃、柠檬等种植,精品水果产业基本实现全村群众全覆盖。

顶效街道绿化村桃农柏仕可说:“我种了100多棵树子,大概有三四万斤,价格有1.5元和1.4元每斤的,今年可以卖2万多元。”

近年来,绿化村积极探索,通过良种良法发展,做强做优桃产业的同时还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助推当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