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泸州老窖召开2020年股东大会 “十四五”期间回归前三有信心

2021-07-02 16:29:14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见习记者 蒙婷婷

6月29日下午,泸州老窖在酒城泸州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董事长刘淼、总经理林锋携董监高团队齐齐亮相。《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公司此次股东大会人气高涨,并首次设立分会场,以满足诸多参会者的需求。

2020年,泸州老窖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6.53亿元,同比增长5.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6亿元,同比增长29.38%。

“公司已基本实现产品价格带全面布局,品牌‘新金字塔’战队蓄势待发,品牌复兴和价值回归稳步推进。”刘淼表示。

在此次股东大会互动交流环节中,有关泸州老窖此前提出的“重回行业前三”的规划和战略等问题被投资者率先提了出来。

对此,林锋积极表态:“在国窖1573、泸州老窖双品牌战略之下,公司有信心在‘十四五’期间回归前三。”同时他也坦言,包括洋河、汾酒等在内,泸州老窖和其他优秀的白酒品牌都处于“同台竞技”的范围内,除了茅台、五粮液以外,上述三家企业都有成为行业前三的机会,就看各自的人才支撑和运营水平。“未来五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回归前三是我们的理想,只要有希望,公司就将积极向前推进。”

白酒行业的“酱酒热”话题近年来受到市场热议,在林锋看来,无论浓香、酱香、清香等,中国的白酒对国际而言是一个大品类,消费者有选择的权利。到目前为止,中国70%以上还是属于“浓香市场”。

国窖1573发展和规划是诸多投资者颇为关注的一个话题。林锋介绍,国窖1573的质量高度稳定,伴随公司酿酒基地工程的建设完成进展,产品的产能、产量仍然还在增量过程中。从市场方面来看,国窖1573已在2020年走向全国性品牌,华东、华南市场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国窖1573在国内的7个大区都已步入正常的良性发展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泸州老窖销售公司近日完成管理层年轻化调整一事,曾引发业内广泛关注。林锋表示,销售公司此次提拔了两位85后的高管,公司十分重视对年轻团队和人才的培养。“我们要在全国范围内引进优秀人才,目前只是跨出了第一步,‘十四五’期间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步伐上还将加快。”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