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天津市场监管部门邀请消费者走进“网红餐厅”

2021-07-02 16:28:3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天津讯(记者 万晓东)“请打开后厨的定时消毒设备,让大家看看设备是否运行正常……”近日,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百姓高度关注的“网红餐厅”,利用随机检查方式,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消费者代表,一起走进辖区一家网红餐厅的后厨检查食品安全。

在“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活动中,消费者代表跟随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证照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后厨环境卫生、库存食品原料、加工制作过程、餐用具清洗消毒、制止餐饮浪费、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餐具、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促进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

据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见行见效上狠下功夫,开展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对食用农产品、进口冷链食品、工地食堂等食品安全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各类企业2.1万余户次,压实“从农田到餐桌”各环节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中涉及市场监管的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及电梯维保质量抽查工作,利用查询数据总量全国排名第一的追溯平台“天津追溯”,严把冷链食品上市关。开展“你点我检”公益活动,靶向抽检米面油、肉蛋奶等大宗食品。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