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中央财政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200亿元

2021-07-01 18:29:17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包兴安

6月30日,财政部发布消息,为有效化解农资价格上涨对农民种粮收益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近日,中央财政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200亿元,用于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弥补今年以来农资成本上涨带来的增支影响。资金列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支出,即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年初预算1204.85亿元的基础上,追加200亿元,一次性提高16.6%。

为确保让实际种粮农民真正受益,财政部要求各地区在目前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程序和方式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发放办法,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利用现有补贴资金发放基础数据、粮食作物保险承保数据、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身份信息等数据,精准识别实际种粮农民,加强对补贴面积的核实。要依法依规公开补贴信息,采取“一卡(折)通”方式,及时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农业农村部等相关部门,做好督促指导、资金监管等工作。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