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工厂探秘>>

贵州沿河:千亩铁皮石斛长出“金条”来

2021-06-30 17:26:44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张洪全 邹琴印近日,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中界镇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仿野生铁皮石斛相继开出淡黄色的小花朵,清香诱人。不少村民提着桶,穿梭在林间,娴熟地采摘铁皮石斛花,时不时还会传来阵阵笑声。

“在这里务工很开心,离家近,可以照顾家庭,还能赏花。”笑得合不拢嘴的孙家社区村民杨素华谈及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给村民带来的好处,有说不完的话,“我一年下来在基地务工收入有1万多元,自己还在做农活,这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

与杨素华一样,附近村民都纷纷表示基地建设以来,挣钱顾家两不误,干事有激情,日子越过越红火。

“自基地建设以来,群众依靠土地流转、务工等获得收入。在采摘时节,每天都有七八十人务工。”该镇孙家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本江说。

据悉,该基地是贵州沿河乌江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3年建立。为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该公司一方面在基地里种植空心李,把铁皮石斛移栽到树干上,加之地里种植了白芨,这样在同一片土地上发展了3个产业,基地于是有了“空中挂仙果,树上长金条、地下生元宝”的美誉。

截至目前,该公司在全县建设铁皮石斛驯化大棚400余个,每年驯化铁皮石斛大苗1000万丛,累计完成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1000余亩,解决就业100余人,带动周边群众2000余人增收。

近年来,沿河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生态良好的资源优势,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把铁皮石斛作为优势产业发展,不断走出了一条农业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农旅一体化的富民之路,也为推进乡村振兴开辟了一条生态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