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暨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开放日”活动

2021-06-29 15:28:31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春辉)6月25日上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冀南新区市场监管局,邀请部分学校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学生家长代表等一行19人走进冀南新区育华实验中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暨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是邯郸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十大活动之一。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鼓励家长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不断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在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带领下,大家一起走进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现场观摩学校食堂工作区域和学生就餐区域,实地查看学校食堂总体布局、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留样管理、人员健康管理、食材进货验收、餐具清洗消毒、操作加工过程等,零距离感受校园食品安全质量提升的实际效果。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辖区监管人员日常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宣传讲解“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和食品安全知识,面对面解答学生家长对食品安全方面的疑惑,广泛征求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放《食品安全手册》、宣传画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积极倡导勤俭节约风尚,凝聚食品安全共治合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校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