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广西桂林首家“食物银行”启用

2021-06-29 15:23:1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周韦 记者 顾艳伟)6月23日上午,广西桂林市象山区联达商业广场人头攒动,一片热闹景象。当天,为倡导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作为2021食品安全宣传周桂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市商务局一同指导的桂林市首家“食物银行”在桂林一餐厅正式启用。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以宏说,创建“食物银行”是为了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将肯德基餐厅未售完的临期食物免费提供给周边有需要的市民。

“对减少食物浪费、倡导爱心公益具有积极意义。”蒋以宏表示,此举既能防范过期食品进入市场,减少食品安全隐患,避免处置过期、临期食品对环境造成污染,是食品安全治理模式的一种新举措,同时构筑了一种新型的公益慈善方式,有效地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提高低收入人群的生活保障水平。

蒋以宏说,桂林市市场监管部门针对过期食品回流的隐患问题,始终坚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此次“食物银行”这一创新试点,探索引入了公益慈善方式处置临期食品,以期在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的同时,提升食品资源利用水平。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呼吁有更多餐饮企业能够创新节约模式,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反食品浪费法》的精神,以法律为遵循、以美德为指引,引导广大消费者厉行节约、弘扬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