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山东开展专项行动 规范芝麻油、酱油生产

2021-06-24 21:11:4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 尹训银)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食品生产环节开展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芝麻油”“酿造酱油”专项行动,督促全省芝麻油、酱油生产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提高芝麻油、酱油食品安全水平,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芝麻油、酿造酱油。

首先是突出“两查”,全面掌控风险。一是开展企业普查,对辖区芝麻油、酱油生产企业及产品情况开展普查,通过专门APP汇总企业和产品信息,普查登记率将达到100%。二是开展监督检查。对辖区芝麻油、酱油生产单位开展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彻底整改,确保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依法查处生产掺杂掺假香油、配制酱油等违法行为,全面清理“配制酱油”产品标识。

其次是加大查处,力促化解风险。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对发现的使用酸水解植物蛋白调味液配制生产酱油、使用工业盐和味精母液等非食用物质生产酱油、香油掺杂掺假或者超范围使用香料乙基麦芽酚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最严厉的处罚,依法处罚到人。对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

第三是多样引导,推动科学消费。组织芝麻油、酱油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公开承诺,通过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示企业产品信息,方便消费者查询监督。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放心“芝麻油”“酿造酱油”宣传活动,及时发布专项行动进展。通过食品安全周、专项行动进社区、进商超等科普宣传、知识咨询、互动体验活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放厂区参观通道,多渠道加强芝麻油、酱油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增强消费认知,提高消费者辨别能力,引导科学消费。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