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故事>>

瓜州:枸杞小镇绽新颜 幸福生活奔“杞”来

2021-06-24 21:19:31 中国甘肃网

眼下,瓜州县双塔镇3.5万亩枸杞进入头茬采摘期,到处是一片丰收喜悦景象。在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零农残枸杞基地里,一串串鲜红的枸杞挂满枝头,采摘工人穿梭在田间地头,将红果果颗粒归仓、收入囊中。“去年我种45亩地的枸杞,纯收入达到16万多,今年,枸杞长势良好,希望能有个好价格。”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枸杞种植户陈显才笑着说。

在瓜州县双塔现代扶贫枸杞产业综合示范园区内,工人们正忙着检修设备,为接下来的枸杞精深加工做好准备。

“我们最近几天已经做好了加工和销售的前期准备工作,我们这个枸杞交易中心,能容纳客商300人左右,加工干果能达到5000吨。”瓜州县世纪红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生祥说。

近年来,瓜州县双塔镇培育壮大了世纪红,丰阳、腾达等从事枸杞加工销售的龙头企业、合作社近10家。同时,招引广州神谷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480万元,建成枸杞冻干生产线以及水肥一体化设施。引进山西臣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成空气能枸杞烘干房250套,切实提升枸杞产业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水平,使枸杞产业成为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的强力引擎。

“今年我们抢抓国家建设特色小镇机遇,加大招商力度,激活民间资本,配套发展枸杞仓储、农资、精深加工、电商等企业,盘活镇域经济,努力把双塔打造成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枸杞小镇’。”瓜州县双塔镇党委书记卢永东说。

通讯员 何慧霞 图/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