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新疆兵团第一师冬小麦开镰收割

2021-06-23 19:1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2日电 (史玉江 吴师旗 张东新)眼下,地处新疆南部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各团场种植的冬小麦进入收获期,部分团场的联合收割机陆续进地收割,种植户们抓住晴好天气抢收小麦,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在第一师十六团十连的麦田内,收割机在金色的麦田里来回穿梭,预计三天内小麦收割全部完成。“我们对全团2000余亩冬小麦选种、播种、农机标准化耕作、测土施肥等技术进行指导,抓好田管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应用滴灌技术、加强水肥管控、强化病虫害防治,为冬小麦丰产奠定基础。”该团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张健说。

“今年我种植的106亩小麦收成不错,预计亩产600多公斤,纯收入大概在12万元。”看着装满车辆的金黄麦粒,十六团十连职工汤春林一脸喜悦。

21日,在第一师三团各连队麦地里,种植户抓住晴好天气抢收小麦,做到早收割、早晾晒、早入库,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据介绍,该团种植的1300亩冬小麦目前正投入各类联合收割机作业。

“我的40亩冬小麦种植和收割全程机械化,既省时又省力,今年收成真不错。”三团四连种植户职工司光涛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