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行业聚焦>>

兰考蜜瓜专题推介会在京举行

2021-06-23 17:36:4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 孟刚)近日,由人民网人民优选、河南兰考县共同主办的“拼搏振兴路甜蜜新时代——人民优选·百城百品”(兰考蜜瓜)专题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兰考蜜瓜是“人民优选·百城百品”的首场推介产品。

兰考,因“焦裕禄精神”发源地为全国熟知。在推介会上,河南省兰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随安表示,兰考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农产品资源丰富,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全国绿化模范县、著名的“泡桐之乡”。目前,兰考县形成了以优质小麦为基础,蜜瓜、红薯、花生为特色,畜牧、林果、蔬菜为重点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

对于兰考县重点支柱产业兰考蜜瓜,魏随安介绍说,兰考地处北纬34°,属于温带季风气候,黄河故道,弱碱性土壤,再加上黄河水长期浇灌,昼夜温差20℃,长达120天的自然生长,这才造就了兰考蜜瓜的细腻多汁、甜脆爽口。

魏随安说,自2016年开始大力发展蜜瓜产业以来,4年间兰考县杜寨村由最初的2座蜜瓜大棚发展到现在的739座,辐射带动全县10个乡镇117个村发展蜜瓜产业。兰考蜜瓜成为兰考“新三宝”之一,2018年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保护区总面积约3300公顷。目前,兰考蜜瓜育苗、种植、销售、储藏、加工、品牌创建等环节不断健全完善,逐步形成兰考蜜瓜全产业链服务体系,逐渐研制开发蜜瓜醋、蜜瓜罐头、蜜瓜汁、蜜瓜饼干和蜜瓜干等产品,逐步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