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食安在行动>>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21年衡水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06-18 09:52:13 长城网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 常熠)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6月16日,2021年衡水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水市区怡然城一楼举行。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铁铮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衡水市各相关部门单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宣传周活动由衡水市人民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活动时间为6月16日至6月20日。活动期间,衡水市将采取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条途径,开展面向公众、贴近社会的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9时,衡水市食药安办、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衡水市卫健委、衡水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在活动现场,设置食品安全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宣讲普及食品安全法、反食物浪费法和食品安全知识。

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共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200余次,发放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资料3000余份。

“食品安全是老百姓的头等大事,今天快检车对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测,能够切实保障饮食安全,真是让我们老百姓既放心又安心的好举措!”看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驶入怡然城广场提供检测服务,广大百姓对此纷纷点赞。

衡水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息渤表示,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衡水市将结合实际工作,举办12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