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点赞金锣集团商标工作

2021-06-15 16:22:49 大众报业·半岛网

半岛网6月14日讯  6月8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一级巡视员李朝晖带队来到兰山区金锣集团,就企业商标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调研。李朝晖一行先后到金锣集团生猪屠宰车间、金锣健康科技馆参观调研,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商标注册和管理工作情况。同时就落实2021年商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地方商标品牌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

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一项重要的知识产权,它不仅是一个企业文化的表现形式,更是企业形象和信誉的集中表现,是企业进行市场竞争的锐利武器。作为国内肉制品行业领军品牌,金锣集团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商标保护工作,同时已将核心品牌“金锣”以及旗下产品品牌商标的管理、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提高到战略层面。

具体到商标保护工作的落实,金锣集团采用“产品未动 知产先行”的策略。比如金锣旗下品牌“肉粒多”“无淀粉”“健食力”“哈啰伙伴”等在上市之前就已通过商标注册,并申请了产品包装外观专利。而且从字体库和图案的使用风险排查,到商标设计的自主创新,金锣也逐步构建了自己的管理团队,进一步加强了内部管理工作机制,构建了完善的商标管理体系,从而对核心商标进行有效地创造、保护、应用、管理。

此外,金锣集团还制定了新产品品牌风险排查和防控、核心品牌“金锣”国外监测、持续构建海外品牌资产、加强海外商标监测预警工作等国际商标工作规划,为进军国际市场做准备。

金锣集团在商标管理和培育上取得的成绩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李朝晖巡视员表示,金锣集团作为龙头企业,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以先进的标准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和模式创新,促进质量、品牌和效益全面提升,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半岛网记者 原晓娜)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