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普定大兴村:小兔子蹬出致富路

2021-06-11 15:48:29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繁殖快、投资少、见效快、能挣钱。”近年来,在普定县黄桶街道大兴村,养兔能挣钱已经成为大多数村民的共识。

日前,记者走进大兴村鲁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种兔养殖基地,现代化的养殖基地宽敞大气,种兔场、商品兔场、仓库、办公及生活等功能分区一目了然,无害化处理、消毒设施、兔粪自动化处理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饲养员正在给兔子喂食。冯毓彬/摄

“四川、重庆市场肉兔需求量大,我们通过考察发现,普定四季气候温凉,适宜肉兔生长繁殖,和川渝地区交通便利,加之青岛对口扶贫协作资金的助力,有着很强的产业发展优势,于是我们就把企业带过来了。”公司负责人孔祥波告诉记者,目前基地有8000只种兔,30000只商品兔即将出栏,按照现在的10元每斤的市场价,利润还是很可观的。


先进的养殖技术为兔子产业发展提供了保障。冯毓彬/摄

据介绍,鲁黔农牧科技公司作为普定县新引进的肉兔养殖龙头企业,于2018年2月落户普定县黄桶街道大兴村,该公司集肉兔养殖与销售、种兔生产与经营、饲料生产与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农牧企业。

“往年都是养鸡,大家都说肉兔效益好,就跟着养几百只试一试,只要价格稳定,收入还是很不错的。”村民陈观华如是说。

“村民尝到了养兔产业带来的甜头,纷纷加入到肉兔养殖的产业中。”孔祥波告诉记者,目前在公司上班的村民有15人,从公司领取幼兔养殖的农户有70来户,公司为养殖户定期提供技术培训和定期上门服务,此外,为了打消养殖户的顾虑,我们还为养殖户提供不低于市场价的保底回收服务。


在饲养员悉心照料下,兔子膘肥体胖。冯毓彬/摄

“以前就靠种地和打零工,收入不稳定,自从这个基地建起来后,我就来这里帮忙饲养兔子,现在每个月都有三四千的固定收入。”村民皮开和是基地的饲养员,他告诉记者,在大兴村,村民们或选择在公司领取兔苗代养,或选择在家门口的养殖基地就业,在养兔产业的带动下,很多的村民都过上了好日子。

现如今,在以安顺鲁黔农牧有限公司为龙头的企业带动下,在大兴村村民的积极参与下,小小的兔子养殖产业逐渐成为了大兴村的主打产业。据介绍,今年年初至今,安顺鲁黔农牧有限公司每月的销售量大约在15000只,帮助村民代销的肉兔大约30000只,大兴村的兔子也远销至四川、重庆、广西等地市场,小兔子“蹬”出了大兴村村民的致富路。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