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

四川成都将启动“周三查餐厅周四查市场”行动

2021-06-10 15:23:5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 刘铭)6月8日,2021年四川省暨成都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记者获悉,“周三查餐厅周四查市场”行动也将在成都市范围内正式启动。

“群众关注什么,我们就检查什么!”据介绍,“周三查餐厅周四查市场”活动将以提升市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为目标,重点检查餐饮单位资质、原料进货查验情况、加工过程、卫生、进口冷链食品“两证一报告一追溯信息”查验、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落实、保健食品警示用语设置情况、过期变质原料等内容。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该局官方微信、政务微博、政务抖音、快手账号等,公开向市民群众征集检查对象,侧重于社会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连锁餐饮、学校、旅游景区及周边、各类单位食堂等重点区域餐饮单位和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

启动仪式现场,成都市餐饮业同业公会发布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号召减少宴席浪费、践行光盘行动;网络订餐服务平台代表、网络直播平台代表发出了食品安全倡议:落实平台主体责任,把牢入网经营审核关口。锦江区还发布了“你点我查”活动视频,现场邀请了4位食品安全专家,围绕复原乳、味精、粉丝等食品和食物相克等问题破解食品谣言,与消费者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