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江西著名商标锦江酒业锦江牌洞藏老酒酒精度不达标

2021-06-08 17:51:05 中国网食品

2021年6月2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1年第21期)。

由江西泰康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锦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锦江洞藏老酒(500mL/瓶、锦江图形及文字、2021/1/3),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的规定,检验结果为42.2%vol,标准值为46%vol。

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主要影响产品的品质。酒精度应符合标签明示要求,其实测值与标签标示值允许差为±1.0%vol。酒精度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企业的检验器具未准确计量,检验结果出现偏差。

公开信息显示,江西锦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以研制、开发、生产白酒和酒精系列产品为主的专业性企业,是江西省目前唯一一家现代化、规模化的酒精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锦江牌”系列白酒、特级、优级、普级食用酒精、无水酒精、工业酒精、杂醇油、二氧化碳和高蛋白饲料(DDGS)等。其锦江系列白酒被评为江西省名酒,“锦江”商标被评为著名商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