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加强粽子生产环节检查 护航端午食品安全

2021-06-07 15:01:08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端午佳节将至,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吃到“放心粽”,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安排,组织执法人员对粽子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603170116.jpg

执法人员重点对粽子生产企业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及原辅料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产品追溯系统应用、产品标签标识等进行了检查。此次共检查粽子生产企业14家,抽样2批次,产品正在检测中。检查过程中发现生产企业均按要求落实了各项管理制度,未发现利用产品标签标识进行虚假宣传行为和生产销售不合格粽子行为。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粽子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品牌,选购时,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储存条件、保质期、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如果有漏气或鼓包现象则不要购买。散装粽子应少量购买,尽量即买即食并保存好购物凭证,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投诉维权。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