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警示>>

江苏金都食品公司蛋糕防腐剂超标 奔富尼澳牌葡萄酒二氧化硫超标

2021-06-04 16:42:50 中国网食品

2021年6月2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7期)。

淮安市涟水县易购得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江苏金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回味蛋糕(258克/袋、荷香湾、2021-01-11),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2,标准值为≤1。

防腐剂是指天然或合成的化学成分,用于延缓或抑制由微生物引起的食品腐败变质。常见的防腐剂有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钠盐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得超过1。蛋糕中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对国家标准不够了解,从而过量添加多种不同的防腐剂。

第三方数据显示,江苏金都食品有限公司有历史被执行人记录2条。

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良品先生超市销售的标称杭州佩伦贸易有限公司委托淮安市华夏庄园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贵人香干白葡萄酒(750毫升/瓶 酒精度:12%vol、奔富尼澳、2018-09-18),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27g/L,标准值为≤0.25g/L。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具有漂白、防腐和抗氧化作用。少量的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造成健康危害,但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酒中二氧化硫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者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所造成。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