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三孩政策助力母婴行业发展 贝因美定增获批发力新零售终端

2021-06-04 10:29:29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作为一家深耕母婴行业近30年的企业,贝因美婴幼儿配方奶粉、辅食、健康零食、母婴营养品、母婴用品等母婴生态圈的产品矩阵、内容及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三孩生育政策的实施,整个行业将会有极大的扩容空间。”

国信证券认为,在人口出生率逐年放缓的背景下,三孩政策的放开以及随着配套政策未来的落地完善,有望一定程度上助力推动新生儿增加和人口结构的改善,同时也帮助推动我国母婴行业的持续发展。

从品牌端来看,母婴品牌首先有望受益于新生儿增长带来的需求扩容,同时从结构性趋势看,消费升级趋势下母婴家庭对于自然健康生活的追求有利好带动相关健康食品和健康护理品的增长。

从渠道端来说,国内母婴零售结构中,仍以奶粉、纸尿裤等主攻0-3岁婴幼儿的标品为主,新生儿的增长有利于带来终端销售增长。此外,母婴零售已从传统的商品零售步入“商品+服务”的时代,以及渠道方面进入全渠道融合发展的体验式经济时代,这总体上也是符合85/90后等新生代父母的消费观念。

国家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安徽省劳动学会常务理事汪张明向记者表示:“调整人口政策,是面向未来的长期规划,不能用短期一两年的情况衡量它是否成功。三孩新政,必将带来中国当前少子化社会中各种元素的链式变化,重塑社会从婚恋到生育再到就业等方方面面的观念。往远处看,政策调整和配套性措施的逐渐跟进一定会产生综合效果,重新释放年轻人的生育意愿。”

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前贝因美12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获批。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0675.60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募集资金拟用于投入年产2万吨配方奶粉及区域配送中心项目,新零售终端赋能项目,企业数智化信息系统升级项目,贝因美精准营养技术及产业研发平台升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除了加码高端奶粉市场外,贝因美本次非公开募集的资金更多地投入新零售终端。公司计划通过云货架和亲子驿站等终端的建设,让公司品牌与消费者有更深更广的接触,扩充会员数,精准定位目标客户,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及综合服务。

贝因美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实现了商圈门店拓展的云指引化,母婴新零售研讨班项目也已正式启动,相关的策略模式验证已完成,正在积极地复制推广过程中。公司将集聚资源能力,力出一孔,聚焦商圈和门店的拓展。”

同时,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贝因美曾在全国各地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在用户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和信任度。“而这些曾经的消费者已陆续成长为年轻的父母,过去的消费者对贝因美有着天然的信任基础,他们也是公司实现困境反转、新客拓展的庞大客群基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