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减肥“神药”含“毒”  朋友圈销售不明减肥食品被查

2021-06-02 16:40:5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 郑铁峰) 不节食、不锻炼就能瘦身,是不少人的梦想,但那些宣称具有减肥奇效的“网红减肥药”真的靠谱吗?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成功查处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案件。该局收到线索称,当事人金某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成分不明的减肥食品。经查,该减肥食品外包装上未标注任何有效的商品信息,只是简单用塑料袋分装。金某向顾客销售的“10粒超强版”售价1280元,内含60小袋,可服用一个月。


成分不明的减肥食品。


“10粒超强版”售价1280元。

经检验,这款减肥食品中有麻黄碱及精神类药品等违禁成分。由于该减肥药中含有麻黄碱成分,服用后可加速新陈代谢,使人长时间亢奋,并降低饥饿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减肥效果,因此销量可观。

目前,金某因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并移送公安部门进行进一步侦查。

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大家,这些号称不节食、不锻炼,靠吃就能成功减肥的“三无”产品,来路不正且存在安全隐患。这次被查获的减肥食品中含有的麻黄碱易使人产生成瘾性和戒断反应,人服用后会感到兴奋且没有饥饿感。长期大剂量服用含麻黄碱的产品,可能对心脏功能和神经系统造成严重的、不可逆的损伤。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