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有机专利OPO发布 助力有机奶粉母乳化

2021-06-02 16:37:55 光明网

光明网讯 在飞鹤5·28中国宝宝日发布会现场,丹麦技术大学化学工程博士、美国油脂化学家学会中国分会副主席徐学兵发布了全球首款有机专利OPO,并称这是有机奶粉“母乳化”过程中的重要成果。

据北京大学医学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许雅君介绍,婴儿的能量供应和神经发育需要棕榈酸的参与,但棕榈酸是完全饱和的脂肪酸,非常容易与食物中的钙结合形成“钙皂”,一旦形成宝宝就不好吸收,长期下去就会导致脂肪的缺乏,以及骨骼发育不良,但母乳的OPO脂肪结构可以将棕榈酸保护在其中,就不会形成难消化的钙皂,让宝宝充分吸收脂肪酸。

飞鹤的研发团队在中国母乳研究中发现了这种特殊的OPO结构脂,并应用到产品中。徐学兵表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有机OPO在OPO总量中的占比都不足千分之一,是非常稀缺的资源。”

制备有机OPO显得至关重要。徐学兵表示,制备有机OPO首先需要有机环境净化和有机油料作物的培育,过程十分漫长和复杂。据了解,飞鹤与合作伙伴益海嘉里集团早已开始了有机OPO的技术攻关和储备。双方耗时2年,对土壤、水源等环节进行有机净化,以获得富含多种有机营养物质的土壤,然后严格按照特定的农业生产原则,花费3年左右的时间培育有机油料作物,最终经过符合有机农产品标准的油脂加工工艺,制造出有机植物油脂,并通过酶法酯交换,得到有机OPO。

中国飞鹤研究院副院长蒋士龙表示,飞鹤已准备好有机OPO的原料研发和生产转化,将加快有机OPO在产品中的应用,推出升级版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此次成果发布标志着飞鹤在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科研创新工作又进了一步,开启了有机奶粉的“母乳化”新赛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