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品牌之路>>

用心做好一杯奶

2021-06-01 20:28:43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多媒体数字报刊

走进位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的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步入智能化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设备正高效运转,经过数十道程序,一盒盒包装精美的学生饮用奶生产完成进入库房,之后这些奶便将送往拉萨市的中小学校,成为孩子们的营养加餐。“打开学校市场的前提是获得‘中国学生饮用奶’标志使用许可,我们是西藏首家获得学生奶生产资质的企业。”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扎西索朗自豪地说。

在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以前,拉萨的牛奶市场都长期被外地品牌占据,本地乳企规模普遍较小,市场占有率低。为了让拉萨人喝上本地优质奶,在北京援藏资金的支持下,2017年6月,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于2018年9月正式投产,填补了西藏没有高标准现代化乳制品加工生产线的空白。

优质的原材料是奶企发展的第一步。被誉为“日光城”的拉萨连续多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98.8%。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所在地智昭产业园区内天然山泉属于软水,是世界稀有的天然小分子团水。净土乳业旗下牧场的燕麦草和紫花苜蓿草达到高品质饲草料标准。这些都是保证高端奶品质和较高奶产量的前提,也是净土乳业得以发展壮大的先决条件。

扎西索朗介绍,距离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1.5公里的城关区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是其自控牧场之一,也是企业生产重要的生鲜乳供给地。该养殖中心是国家级标准化奶牛养殖示范基地,还设有拉萨净土奶业产业院士及教授工作站、国家奶牛产业体系拉萨综合试验站,为奶牛养殖、繁育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支撑。“可以说,企业的每一步成长都与党的好政策、与援藏工作密不可分。”扎西索朗感慨。

一流的生产设备、一流的工艺流程、一流的管理体系、一流的行业标准、一流的产品质量,使西藏有条件生产出一流的牛奶。最洁净的空气、最优良的土壤、最纯净的水源、最优质的牧草、最营养的牛奶,为“净土乳业”贴上了“世界好奶”的标签。作为“央企入藏”援助的代表性项目之一,目前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在基础建设、工艺投入、附属设备三个方面实现了44项科技创新。

“做好一杯奶、做好一个企业,不只看效益,还要看社会贡献。”扎西索朗介绍,净土乳业有限公司投产至今已直接解决就业208人,间接带动就业15000多人。结合“万户百场十中心”工程,形成了饲草种植、奶牛养殖、奶产品加工和销售的产、供、销全系列产业链条,为实现农牧民增收致富提供了稳定渠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