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真实年份 臻享品质 花冠美酒开启老酒“真”时代

2021-06-01 11:05:54 消费日报网

真实年份 臻享品质 花冠美酒开启老酒“真”时代

济宁站!花冠集团年份老酒战略发布会召开

2021年5月27日,花冠集团年份老酒战略产品发布会(济宁站),暨济宁2021年春季核心客户答谢会,在济宁太阳春真爱堡婚礼宴会文化庄园举行,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花冠集团为感恩回报消费者和代理商,倾情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盛典。本次答谢会旨在与客户分享胜利的喜悦,展望美好未来。活动共邀请了终端代理商,核心客户七百余人,为新老客户提供了一个共叙友谊,共谋发展的聚会。

花冠集团副总经理、花冠销售公司董事长郑海峰致辞中表示,花冠集团年份老酒战略的发布,是时代发展和企业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果,是数千年来中国消费者对白酒品质与价值的共同认知。花冠集团有着60多年的酿酒历史,且开中华储酒文化先河,连续19年举办的中华储酒文化节,不仅储存了多达6万吨的年份老酒,还创研了一整套完善的储酒工艺体系,在产品研发和品质管理等方面为年份老酒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未来,集团将以年份老酒战略产品为主要发力点,坚持厂商共赢构建一体化的利益共同体,与大家齐心协力,并肩携手,推动花冠事业在新时代迈向更高的新台阶,共享美好未来!

近年来,“酱酒”“老酒”无疑是白酒市场的巨大风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经销商、消费者去关注、去参与。“老酒热”引发“真年份”概念的逐渐细化,从观望到入坑,从热潮到趋势,真实年份酒热点背后是消费、竞争、老酒、行业四大推力的共同作用。年份酒究竟是热潮还是未来发展趋势?年份老酒的规范标准如何界定?品质驱动品牌力对区域市场市场有何影响?

作为发布会的核心发言人,花冠集团总经理冯震先生发表了《花冠集团年份老酒战略发布》主题演讲,这也是花冠集团年份老酒战略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冯总从三个方面,展示了花冠集团进军老酒赛道的决心。首先,年份老酒战略是花冠集团“新名酒工程”的中坚力量。早在2013年,花冠集团就开始实施“名酒工程战略”,以国名酒为标杆,从工艺技术、营销战略、品牌塑造等方面进行全面创新与提升。经过多年来对“新名酒工程”的探索与实践,花冠集团在全国率先和实践了名酒的三个表达方式:真实年份表达、特色产区表达和酒庄酿造表达。而真实年份表达是最重要的品质与价值表达方式之一。因此,在2021年花冠集团决定将重点对年份老酒战略进行落地,使其成为完成“新名酒工程”的重要路径和支撑力。

其次,花冠集团实施年份老酒战略有着强大的后盾力量,这也是花冠集团实现年份老酒战略的底气。第一,花冠集团有着63年的持续酿酒历史。花冠集团的前身为原国营巨野县糖酒厂,建于1958年。从泥池老酒,到“花冠”牌花冠老窖、巨野老窖、花冠美酒、快活林等,再到“巨野县酒厂”的主打产品花冠老窖、花冠特曲,再到现在冠群芳、花之冠、鲁雅香等名酒。如今的花冠集团下辖花冠酿酒股份、国花酒业、御思酒业、金贵酒业和江苏大风歌酒业五大白酒生产企业,建有酿酒发酵池1.3万个、年产优质原酒2万多吨、储酒能力达13万吨,山东领先。60多年的历史积淀,让花冠集团有了做年份老酒的充足底气。第二,花冠集团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从30年前,中国白酒泰斗周恒刚在花冠实施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的白酒项目——窖泥“北斗计划”,培育出了“天香窖泥”的雏形;20年前,中国第一代酒体设计大师卢少英到花冠集团整体把关酒体设计技术;10年前,著名白酒专家沈怡方对花冠集团酿酒工艺进行系统性总结与改进;几位大师的加冕,使牡丹春曲、天香窖泥、八段摘酒等工艺相继形成,构建了花冠的酿酒工艺体系,奠定了花冠酒的品质基础。通过不断的技术攻关与创新,进一步完善了花冠的酿酒工艺体系,也为年份老酒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第三,花冠集团有强大的营销团队。花冠集团营销总公司下设花冠销售公司、花之冠(菏泽)销售公司、御思销售公司、金贵销售公司,营销人员达400多人。营销高管团队来自全国各大名酒厂,构建了合理的营销人才梯队。与此同时,花冠集团还形成了先进的营销管理理念,比如边布局、边突破、边发展的“三边”战略和单点突破原则以及结构性考核办法等,这都为年份老酒战略提供了强大的运营保障。

最后,冯震正式宣布了花冠集团实施年份老酒战略的主体规划。具备雄厚的技术实力,有着充足的年份老酒储存量,有着官方机构认证的加持,还有着强大的市场营团队,为花冠集团做年份老酒战略夯实了基础。从集团层面上,花冠集团实施年份老酒战略做了部署,集团将集结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技术力量与储酒规模。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国白酒大师工作站和中国白酒(齐鲁)研究院为技术支撑,全力进行技术创新与升级,精益求精,把品质做到极致。在产品运营层面,花冠集团将本着“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酿酒”的核心价值观,整合原酒资源和技术资源,为消费者打造超高性价比的年份酒产品,比如鲁雅香年份储藏9年以及冠群芳储15、储9等。

随后,花冠集团花冠销售公司总经理陈孟奎,对花冠集团构建厂商一体化,打造利益共同体做了全方位解读。陈孟奎说,花冠集团在规模、理念与品质三方面都处于全省领先地位,目前已推进的工作有规范的合作流程;经销商分级服务;提升经销商盈利;用心去对待客户;做好榜样、互相学习等。陈孟奎还着重阐述了厂商一体化的发展路径——共同“做市场”;坚持“以人为中心” 的经营理念;坚定“三边战略” 和“聚焦战略”;单点突破、精准营销;发动机终端建设。

临近中午,花冠集团年份老酒战略产品发布会正式启动,鲁雅香17年、12年、9年、储15、储9也盛装登场,彰显花冠进军老酒赛道的信心和决心。花冠集团一始终坚持认真酿酒、实在储酒,自2002年起,花冠集团成功举办了19年的中华储酒节,年产优质白酒2万吨,储酒能力达13万吨。花冠集团还是全国第四家、山东省第一家通过中国酒业协会年份酒认证委员会认证的年份酒生产企业,并且在认证委员会和第三方见证下现场封存了1.67万吨5年以上的年份原酒。鲁雅香年份储藏17年、12年以及冠群芳储15和花冠二十年陈也是获得中国酒业协会年份认证委员会认证的真实年份酒。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本次年份老酒战略产品发布会(济宁站)暨济宁2021年春季核心客户答谢大会,与会人员信心倍增,相信未来的花冠集团在品牌势能和产品势能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