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品牌之路>>

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 全球啤酒饮料行业首家“灯塔工厂”与青岛共同加速奔跑

2021-05-31 16:51:02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2021年3月15日下午,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具有118年历史的青岛啤酒厂成功入选“全球灯塔网络”,成为全球首家啤酒饮料行业工业互联网“灯塔工厂”。

“灯塔工厂”被称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是由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遴选的“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示范者,入选企业代表着未来工厂的数字化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之道。

从1903年成立至今,青岛啤酒始终没有停止创新的步伐。通过对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应用,青岛啤酒将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数据链接企业与消费者,打造涵盖“研产供销服”全流程的标准化高质量发展体系,填补了行业空白。

世界经济论坛评价认为:鉴于消费者日益需要个性化、差异化和多样化的啤酒产品,青岛啤酒在价值链上重新部署了智能化数字技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将客户订单的交付时间和新产品开发时间降低了50%。定制化啤酒的份额和营收分别增加了33%和14%。

青岛啤酒创新营销事业部新渠道经理孙文佳对集团这几年的变化深有体会,她说:“以前我们的传统行业是我们工厂直接对经销商,我们并没有办法去触达我们真正的消费者,都是我们去想象怎么把这个酒做得更好,通过定制更好去了解我们的客户,然后这样我们可以更好完善我们自身。”

如今,制造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数字化智能化变革。青岛啤酒以超越年龄的魄力和活力拥抱工业互联网,在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征程上,与城市共同加速奔跑。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