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

山东省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一行调研稻香村集团北京基地

2021-05-30 14:51:39 中国网食品

5月26日,山东省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一行到稻香村集团北京生产基地调研,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总经理王芳陪同张伦一行参观了现代化生产车间,双方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北京生产基地是稻香村集团全国布局的十个生产基地之一。走进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现代化的生产线,经过配料、和面、静置、成型、烘烤、冷却、检测、包装等一系列的严格工序,一块块香喷喷的糕点就生产出来了。据介绍,稻香村集团不断改造生产线,提升自动化水平,现有百余条现代化生产线,并先后通过QS、HACCP、ISO9001等多项认证,十万级空气净化生产车间,生产过程全程监控,全方位透明化无菌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

座谈会上,周广军详细介绍了稻香村集团的发展情况。稻香村集团的前身苏州稻香村创始于1773年,是“稻香村”品牌的创立者,也是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江苏省非遗保护单位。目前,稻香村在江苏、山东、北京、成都、沈阳等地建有10个生产中心、7个原料供应基地、3个研发中心,发展成为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周广军表示,近两年,稻香村集团在电商、出口方面表现亮眼。2020年,稻香村电商增长30%,出口增长60%。去年中秋节期间,稻香村线上销售份额、线上旗舰店销售份额均位列第一,占据近三成市场。出口方面,稻香村集团有四家工厂具备出口资质,产品出口到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是欧美发达国家。

对于山东市场,周广军表示,集团非常重视山东市场,无论生产、研发、销售、推广都投入很大。稻香村10个现代化生产加工中心有3个在山东,其中菏泽就有2家,山东也是集团重要的原料供应基地。稻香村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利用本地牡丹、玫瑰、山药等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位于菏泽市的山东稻香村食品产业园,待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生产各类产品10万吨,预期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税收过亿元,吸纳就业2000余人,为当地扶贫作出贡献。山东稻香村先后获得“2020山东社会责任企业”“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等荣誉。未来,集团会不断丰富对山东工厂的功能定位,增加投入,为企业增效、农户增收、国家增税。

张伦表示,稻香村集团作为山东省和菏泽市重点引进的企业,政府高度关注并全力支持,希望稻香村能够坚定在山东、菏泽发展的决心,关注新的消费群体、消费需求、消费趋势,不断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的产品,进一步发展壮大实力,为山东省、菏泽市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 陆明 )